這年這月這日,永世難忘。198879日,終於來到了——台灣。「別停下腳步,所有美好的不期而遇,都在路上。」這是一直以來在旅途上的想法。

 

當天下午,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,離開韓國首都漢城,即今天人們所稱的「首爾」,結束近一個月的韓國之旅,印象難忘,之後,我便馬不停蹄展開這趟旅程的第二個國家行程。當然,與韓國之遊一樣,我仍然是孤身上路,一個人在途上。放心,筆者已在另篇與大家分享當年的韓國之旅!由於以下旅程是按當年的日記所寫,故此附上「2017曰」來作對比。

 

2017曰:那年是1988年,差不多是30年前,當年去旅遊,除非是富貴人家出外遊埠,才會預先訂好酒店,像我這樣的自遊行,亦是現在網民所說的典型「窮遊」,每一天都是「見步行步」!要知道,那時候莫說上網,就連手機也沒有,每一天、每一刻、每一步同樣是挑戰。恰恰是這樣子,我們那年頭的旅遊反而更加刺激,呵呵!)

 

記得國泰航班的班機,於這天的晚上八點抵達中正國際機場。甫步下客機的一剎那,實在驚嘆中正國際機場之宏偉,畢竟位於九龍城的啟德國際機場的確很迷你,地方太小看上去總是人山人海,一不小心也會撞到其他人。除了機場夠闊夠大之外,由飛機閘門前往入境大堂時,竟然設有電動步道,而香港著名大商場海港城當時也短時間擁有過!

2017曰:這種自動步道,今天當然不算什麼!)

 

走進入境大堂之前,我先去洗手間小解,發現機場的男洗手間尿斗,竟然是用自動感應沖水,令我大開眼界!你們就當我是大鄉里出城吧,我不敢說當時香港沒有自動沖水備,但至少我在香港還沒見過,甚至乎在韓國的近一個旅程也從沒見過,可見寶島早已走快一步。

 

在入境過關時,我拿出我的護照及入境證,台灣海關官員用掃描筆掃一下我的入台證,在電腦屏幕便能顯示出所有個人資料,這一情境令我目瞪口呆。原來,這個美麗的台灣,30年前已經如此的先進,海關關口早已採用電腦化設備,加上洗手間的自動沖水,一時間給我帶來巨大的衝擊。

 

2016曰:當時的香港出入境櫃位,入境處職員仍然使用舊式方法查資料,那就是像翻電話簿那樣,一頁一頁的翻,所以看到台灣人在科技上的日新月異,直呼嘆為觀止!)

 

arrow
arrow

    傑拉德在台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