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萬想不到,我仍然在中正國際機場,已經感到如此巨大的震撼,到底這次旅程會有甚麼樣的東西等著我呢?

 

離開大堂之後,我與同一班機認識的台灣朋友一起乘坐客運進入台北市,原定計劃乘巴士到台北車站,但台灣朋友告訴我,往台北車站的巴士人龍很長,於是帶我坐巴士到松山機場,再轉計程車到台北車站,這樣便可輕易避開人潮。

 

這可是出路遇貴人,應該也是我對台灣萌生好感的開端吧!在往台北市的路上,看到高速公路又闊又大,煞是漂亮,至少感覺比韓國的漂亮得多,香港只有屯門公路,更不能比得上。(2017年曰:或許因為香港地方小,不用需求大型的高速公路,當時第一次看到如此闊大的高速公路,實在令我感到驚訝!)

 

經過大概小時,我們進入了台北市,台灣人的一小步,傑拉德一大步,呵呵!在松山機場下車,台灣朋友伸出友誼之手,為我找計程車前往火車站,更為我單,把台幣直接塞給司機!(2017年曰:回想起來,旅程中遇到的台灣人都很好,當年也不知道他給司機多錢。

 

台灣人真的好客,所以我要在這兒再次感謝他,難怪對台灣的第一印象已經好得不得了,緣份這回事確實解決不了。當我到達台北車站後,站在路中心,抬頭環顧車站附近的建築物,全都是閃動的霓虹光管,感覺這一個繁華都市,充滿懾人魅力。(2017年曰:至於當時的香港,是禁止所有霓虹光管閃動的,所以,當我看習慣了「沒有活力」的招牌,去了韓國和台灣都是閃閃發亮,感覺就完全不一樣。咦,對了,今天的台灣好像少了一些閃動的霓虹光管,是不是已被法例禁止呢?)

 

台灣之旅的行程計劃是這樣的,先由台北直往高雄,再慢慢由南往北,經台南、台中、彰化、橫貫公路到花蓮,最後一站才回到台北。

 

到站後我先買車票到高雄,入到車站,被一大堆時刻表搞得頭昏眼花,又山線、又海線、又平快車、又自強號、又莒光號、又復興號,整整花了1520分鐘時間才弄明白。雖然車站圖是蠻複雜的,慶幸全部都是繁體中文字,比起在韓國要對照韓文和英文,還是簡單多了!

 

在售票窗口問了幾班車,終於買了23點正開往高雄的莒光號,但是只能買到田中的座位,那售票女生說田中之後已沒座位,全部都是站位,唯有到時再補票吧!一個大男人站就站唄,沒甚麼的,反正一如如此,先上車再看看吧!(握拳!)

 

這是一趟電動火車,全車廂都設有冷氣,很舒坦,車廂間的門全是自動門,跟我前幾年在大陸旅行時所坐的吵耳火車,感覺是兩碼子的事。

 

就這樣,在台的第一天過去了,在移動中的火車上過去了。

2017年曰:受惠於科技進化,現代人出門前已可張羅行程細節,如何買票、在哪兒買、買哪個站,就像預設好的電腦遊戲一樣,只需對號入座,便可不斷衝關,當年我們是不可想像的,幾乎每到一個新地方也要探索良久,才能繼續前行。對了,30年前我們還可以半夜時份乘坐火車,現在反而沒有坐,只有客運,有點失落矣!)

 

**照片是當年還在建築中的台北車站,我乘坐火車的當然台北車站舊站,但照片已遺失了,嗚嗚!

arrow
arrow

    傑拉德在台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