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在異鄉為異客,筆者前後住在台中十多年,偶然都會思念一下家鄉菜,但在台灣要找一家道地的粵菜,其實並不太容易,不少的港式餐廳,即使是香港人開設的,也可能為遷就台灣人口味,味道其實已經不港式。

大約三四個月前,在台中一個新開發小區,開設了一家港式餐廳「名粵軒」,筆者知道後,當然也慕名前來。

這裡的裝潢沒有很浮跨,簡單的門面,及整潔的內堂,再加上整片落地玻璃,令用餐者相當舒適。

坐下後,服務生先詢問要喝什麼茶,這絕對是港式的第一步,可以飲用筆者喜歡的普洱茶,已經有相當的好感

之後看看菜單,幾乎都是香港粵菜的菜式,而且,除了小菜外,還有點心可供點選,而看到菜單的林林總總,真想每一樣都點,但奈何肚子無法承受,只能先挑幾樣最愛的菜色。

 

 

港式滋味,回味無窮。

 

先要點的,當然是在台灣甚少港式餐廳有供應的白切雞,可惜,這次點完後,經理回頭跟我們說,白切雞已賣完,只能點油雞,雖然沒吃到白切雞,但油雞也可以啦!而送上桌面上的油雞,顏色已洋溢著港式滋味,吃下去更像回到香港品嚐一樣

 

各款點心 新鮮出爐

 

 

油雞之後,便是各種點心陸續上場的時候,每一款都很新鮮、很美味:

蝦餃

 

小籠包

 

燒賣

 

鳯爪

 

 

最後才上桌的,是皮蛋瘦肉粥,估計要點時間來熬廣東粥,所以,非常入味

 

整體價錢雖然偏高,不過,一分錢一分貨,有如此的水準,筆者認為是值得的,整體來說,非常滿意。

 

名粵軒

地址:臺中市

西屯區國安一路1682

電話:04 2462 1333

營業時間: 11:30 - 15:00 17:30 - 22:00

 

網站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ngyuexuan2016/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傑拉德在台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