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!這不是一篇政論,不是討論台灣的未來,沒那麼深奧。
真的...忍無可忍要講講台灣的路,真的路難行,台中如是,台北如是。
住在台灣兩個星期,很多方面都覺得很好,甚至比香港的環境好,就是那裡的路、那裡的交通真的一團糟,給挨大患的台灣友人看到這篇文章,一定氣死他!
尤其是在台中,那裡的人仿佛就不用走路似的,幾乎所有的行人路都不能行人,那行人路用作甚麼呢?看看下面的圖片就知道...

情況一:泊機車(即電單車)
台灣人喜歡開機車,而且喜歡到處泊,仿佛已成了習慣,警察也不會理會的。到處亂泊還算了,還可以泊到堵滿整條行人路,行人呢?唯有被迫走到馬路上。修車店門外如是,一般住宅區、商住區的行人路也如是!換了在香港,早就吃了牛肉乾。

泊機車也算了,機車走了,行人路還是可以行人,最離譜的還是...

用途二:霸!
香港的食肆如果地方不夠用,會鬼鬼祟崇的在街邊開多兩張摺檯,做多一兩擡生意,客人走了馬上就會收起來。台灣呢?話之你有沒有路走,一於把行人路佔為己有,不但在門外放檯椅,其至架起帳篷,把整條行人路都封了。沒有人理!離譜!

 

*想與我們分享更多香港人移居台灣或台灣生活的資訊, 歡迎加入Facebook群組「台灣美好生活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灣
    全站熱搜

    傑拉德在台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