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朋友都喜歡到台灣,覺得它很像香港,其實...有很大差異!
跟他們相處,首先就學了挨大患,甚麼來的?下面再說!

 


台灣...其實很是很封閉的地方,政府、社會、民眾...簡直從骨子裡封閉出來。
想不到吧!表面上是熱情親切,但實際上卻是非常排斥外國人。
.工作...除非台灣沒有這方面的人才,否則一般不能聘請外國人;
 就算聘請,也會抽很重稅,甚至連皇后像廣場主人...外傭,都少之又少!
 香港呢...除了國內人,外國人完全沒有限制,甚至以聘用外國人為榮。
.開公司...外國人想要開公司,也有很大的限制,當然投資額大則可酌情處理。
.參加組織...即使是地區、興趣組織,例如劇團,基本上都不歡迎外國人。
.生活...想出張電話卡都出唔到!!除非在機場購買遊客卡。

就是這麼封閉!
從外國人的角度來看,當然覺得谷鬼氣;但是當你拿了身份證成為自家人,你就會覺得社會很會保護人民,Dozy 的台灣朋友都認為,遠比香港政府好。他們都是香港人,後來到了台灣唸書,即所謂僑生,畢業後在台灣生活、入藉,就有這種比較。
台灣人對自己的地方有強烈的感情,陳水扁就最喜歡打這張牌,所以今次台灣之行,就學會了挨大患,那是愛台灣的台語,不知何解,每次台灣人聽到我們說挨大患,就會笑得樂不可支...為甚麼到台灣來?挨大患嘛!對方就會哈哈大笑,都唔知佢笑乜鬼,但不妨試試。

朋友唸書的台中東海大學,聽說是台灣最美的大學,來走一趟...
路思義教堂,貝聿銘的作品,也是台中的名勝。再走走校園...

渡假村似的地方,是甚麼?走近看看...

 

四面圍牆,像一座小型的城堡,很有古典氣息,再走進去看看...

 

原來是課室,每個學科都有自己的天地,這樣的建築佈滿整個校園。

 

校務處...


 

禮堂...中山紀念堂


七十一便利店,都是古色古香的...

 

*想與我們分享更多香港人移居台灣或台灣生活的資訊, 歡迎加入Facebook群組「台灣美好生活

 

arrow
arrow

    傑拉德在台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