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所說的自助餐,並不是香港任食的 buffet,而是一整排不同食物放在長桌上,你拿個塑膠托盤、然後放個環保紙吸塑食物盤自己夾菜。

整家店都不會找到價錢標示,你夾了就到收銀付錢,那些收銀阿姨經過長期訓練猴塞雷,幾秒就能計算出價錢。 你會奇怪,每個人夾的份量總有差異的?夾多夾少好難計,亦好難有個譜喎?係,一切就是靠「目測」。但她們都會算得蠻對譜就是。

「大菜」是整條的魚、大支雞腿、大塊豬排,最貴,大約50-60 「主菜」是各種肉類海鮮的小炒,甚麼炒肉片、咕嚕雞球、五味小卷,大約40 「配菜」是燙青菜、蕃茄蛋、海帶、豆干,大約10元。

 

「飯、粥」一碗約10元。 「湯」很多都有提供免費蔬菜青湯。而一些高價的店會有25元一碗的苦瓜排骨湯或山藥雞塊湯等。(每家店收費不一,以上為大概價錢)

近幾年物價貴,飯/粥 任吃的越來越少。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喜愛的店,我常光顧的店「飯///紅茶飲品」仍然全免而且任吃任喝。

 

自助餐的菜式較接近港式烹調,而且五花八門總有幾款合心意,價錢又不貴,我喜歡大包圍每樣夾少少,那麼一天營養就很平衡了,而吃素的人也能在自助餐店內大塊朵頤。 到目前為止我最愛的台灣飲食文化都是這個,台灣有自助餐,讓她很美好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傑拉德在台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